欢迎来到焦作大学成教学院
招生热线 18937145190

当前位置:焦作大学成教学院 > 学校新闻

学校新闻

继续教育学院奖、助学金评选成绩计分细则

发布时间:2024-04-27   来源:焦作大学成教学院  
        为配合学校教学作一体化改革,推进校园五化建设,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,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,增强学生的竞争意识、责任意识、协作意识,促进学生德、智、体全面发展,助推大学生爱学习,重实践,积极参与各项各类活动,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,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及我院实际情况,特制定本细则。

总则

学生最终成绩由两部分组成,学习成绩占比百分之六十,德育成绩占比百分之四十,暨总成绩=学习平均分x60%,+德育分数x40%

所学课程平均分为各科学习成绩平均分,学习成绩总分100分在综合测评中最高60分。

德育分数由基本分60分+思想政治品德和各类活动竞赛奖励40分。总分100分,综合测评中最高40分。

德育分数由加分项和减分项构成。减分项最高60分,加分项最高40分。

德育分数统计实施细则

第一部分  减分项

一、考勤类

1、出勤率:100%10分、95%8分、90%6分、85%4分、80%2分。

2、活动考勤,不参与活动每次扣2分。学校、院部组织的各类活动包括学习活动、主题活动、卫生清扫、大型活动、宿舍活动、三走活动等、学校或学院选定的参与其它活动。完成者每次加5分。

3、文明宿舍,每人次加10分,学校通报批评每人次扣10分。

二、违纪处理类

不服从管理或违纪但达不到处分的,辅导员口头批评每人次扣30分。

三、其它不良行为依照影响酌情扣分。

 

第二部分  加分项

一、职务类

学生会主席加15分。

学生会副主席、青协会长、副会长加10分。

主席团成员、部长、班长、团支书加10分。

担任该职务且表现合格的方可获得职务加分,是否合格由该学生的负责人和部门、班级考核认定。

二、活动类

学校、院部组织的各类活动包括学习活动、主题活动、卫生清扫、大型活动、宿舍活动、三走活动等、学校或学院选定的参与其它活动的成员。

按时参与参加每人次加10分。

三、竞赛展演类

运动会运动员、学校选定竞赛活动的成员每人次加10分。

四、品德优良类

帮助他人、拾金不昧、见义勇为等可证实的好人好事每人次加5分。

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每人次加8分,包括工作、学习、生活、思想、政治等方面。  

无偿献血每人次加5分。

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每人次加5分。

五、政治面貌

中共党员加5分,团员加2分。

 

第三部分  取消参评资格

凡受过警告以上处分,发表、散布有悖四项基本原则和社会主核心价值观的错误言论,欺诈他人,弄虚作假,造谣诽谤,寻衅滋事,聚众闹事,参与邪教,蛊惑他人,使用违章电器,不服从学校管理,造成恶略影响或形成损害国家、社会、他人利益行为的学生,均不得参评。

 

第四部分  程序

依照上述规定形成学生成绩后,将公示3至5个工作日,学生有异议可向学院奖助学金评定小组反映查询。
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继续教育学院奖、助学金评选成绩计分细则
本文地址:http://1231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13355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